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借“登帕侬隆山节”吸引游客

2019-04-08 23:2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泰国借“登帕侬隆山节”吸引游客

新华社泰国帕侬隆4月8日电 4月6日和7日,一年一度的“登帕侬隆山节”在泰国东北部毗邻柬埔寨的武里南府帕侬隆山举办。当地人以古装巡游展示独特的传统文化,希望能吸引更多外国游客、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

巡游时,武里南府官员身着古装带头前行,随后是抬着传说中神兽雕像的男性方阵。他们从神道入口进入,沿着陡峭的台阶登上山顶的古庙。头戴金冠、手持鲜花的盛装女性在神道上跳舞。

“我感到非常自豪,作为武里南的子弟,我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武里南的特色、知道帕侬隆。”参与巡游表演的女大学生甘扎那说。

帕侬隆山是一座死火山,山顶建有吴哥建筑风格的神庙,名为帕侬隆寺。有资料显示,帕侬隆寺始建于公元10世纪,后长期湮没在密林中。泰国政府经过多次勘查修复,在1988年建成帕侬隆历史公园对外开放。

每年3月底或4月初的几天,当太阳升起时,站在帕侬隆寺前能透过古庙中间的15道门看到初升的太阳,这是泰国知名的日出奇观之一。

帕侬隆山脚下不远处,还有一座始建于公元10世纪的古寺——低城寺。该寺虽然规模较小,但结构精巧,且保存有精美的古代雕塑,旁边还有庞大的古代人工湖。

以传统农业为主的武里南府早年是泰国最贫困的府之一,大批青年人外出打工。近年来,经泰国政府和旅游局大力推介,武里南异军突起,成为在接待游客数量、旅游创收方面增长较快的府之一。

前来参加今年“登帕侬隆山节”的泰国旅游局副局长诺帕敦对记者说,泰国旅游局多年来一直支持武里南府举办的这项活动,一方面希望能增强当地民众的文化自信,另一方面希望吸引更多外国游客特别是中国年轻游客关注帕侬隆。

诺帕敦说,中国游客不再满足于购物和走马观花式地看景点,而更多寻求独特的文化体验,帕侬隆寺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景点,这里有着与中国和泰国其他地方不一样的文化,相信未来会成为吸引游客的新景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舟 汪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