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瑞士将成为美国在委内瑞拉的利益代理国

2019-04-06 23:34 新华网

来源标题:瑞士将成为美国在委内瑞拉的利益代理国

新华社华盛顿4月5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国务院5日说,美国与瑞士当天签署协议,后者将负责代理美国在委内瑞拉的利益。

国务院当天发布声明说,该协议目前还未正式实施。声明警告美国公民不要前往委内瑞拉,同时要求在委的美国公民立即离开。

瑞士联邦外交部当天也发表声明说,美国政府于3月中旬正式向瑞士提出这一要求,并表示该协议或将为缓解美委关系提供机会,但协议正式生效需要得到委内瑞拉批准。

美国于3月14日撤离其驻委使馆的所有外交人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国外交人员的撤离是暂时的,他们将继续寻求对委内瑞拉人民施以“人道援助”。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政治危机。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自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美多个国家承认。委内瑞拉政府随即宣布与美国断交。为逼迫委总统马杜罗下台,美方不断通过经济制裁和外交孤立施压,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多位美国高官多次表示美国仍保留对委内瑞拉的所有选项。

据瑞士联邦外交部网站信息,瑞士目前还是美国在伊朗的利益代理国。此外,瑞士还互为俄罗斯与格鲁吉亚、伊朗与沙特的利益代理国,并代理伊朗在埃及的利益。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