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制造大功率“质子-M”号专用火箭 发送实验舱

2019-04-05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制造大功率“质子-M”号专用火箭 发送实验舱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赫鲁尼切夫航天科研生产中心的“礼炮”设计局总设计师库兹涅佐夫表示,俄方已制造载荷能量更强的“质子-M”号专用火箭,用于2020年6月向国际空间站发送多用途实验室舱“科学”号,目的是将其送入更高的轨道。

“科学号”实验舱于1995年作为国际空间站第一个“曙光”号实验舱的地面备份舱开始制造。2004年决定将备份舱改装为真正的飞行舱。原定于2007年将其发送至空间站,但由于未能按时完工,该实验舱的发射每年都被推迟。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裁罗戈津此前表示,鉴于“科学”号实验舱仪表和发动机性能的期限限制,因此需在2020年夏季前将其送往国际空间站。因此,俄方决定用“巡航舰”助推器的燃料箱取代“科学”号舱被金属刨屑污染的燃料箱。

库兹涅佐夫说,计划在“科学”号舱上安装30个“巡航舰”助推器的燃料箱(6组,每组5个燃料箱)代替6个旧的燃料箱,新燃料箱内的燃料将比旧燃料箱内的燃料少,因此,需研制实验舱飞往国际空间站更省燃料的模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