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北约成立70周年:美国批德批土 盟国间裂痕明显

2019-04-05 01: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约成立70周年:美国批德批土 盟国间裂痕明显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4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简称北约)迎来成立70周年的纪念日。然而,因为美国对德国与土耳其的批评,北约盟国间关系趋向紧张。

据报道,当地时间3日,在北约外长会议举行前几小时,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一个智库主办的北约70周年论坛中,不但批评德国国防经费过低,还炮轰土耳其向俄罗斯采购重要武器系统。

德国3月份宣布,2023年的国防支出将降至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5%。此外,由于对能源的需求殷切,德国也继续参与俄罗斯主导的北溪天然气2号管线工程。

彭斯表示:“倘若德国继续兴建北溪天然气2号管线,一如特朗普总统所说的,德国经济会成为俄罗斯名符其实的俘虏。”

不过,彭斯承诺美国“无论现在或以后,将永远是欧洲的最佳盟友”。这点和经常质疑花钱保护北约小国值不值得的特朗普态度不同。

德国外长马斯稍后表示,分摊军费不单单是支出而已,北约最重要的是“价值的结盟”。马斯指出,德国的历史让军事经费成为争议性议题。他说,德国派驻阿富汗的部队规模第二大,目前还正在乌尔姆(Ulm)建造北约的最新指挥中心。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对美国国会演说时表示,北约希望改善和俄罗斯的关系,但也必须打造强而有力的防御系统。

他还表示,北约固然对欧洲有利,但对美国同样有好处。他说:“一国的国力不单是以经济或军队规模来衡量,也会以友邦数量来衡量。而透过北约,美国比其他强权拥有更多的友邦和盟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