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共和党人改变参议院规则 为特朗普人事任命铺路

2019-04-04 15: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共和党人改变参议院规则 为特朗普人事任命铺路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近期一直在试图削弱少数党的权力。当地时间4月3日,参议院利用“核选项”单方面减少总统特朗普人事任命的辩论时间。

据悉,在通常情况下,按照美国参议院规定,一项议案必须得到100位参议员中的60张赞成票,才能进入下一步的实际投票环节。但启用“核选项”可以使特定的立法案或任命案以51票的简单多数方式通过。

因为“核选项”的政治影响巨大,因此被视为一种爆炸式的机制。但由于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间持续不断的提名纷争,它在短短六年内就被使用了三次。

报道称,共和党目前在参议院的席位超过51,但是不够60票。因此,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决定启用“核选项”,为特朗普的司法和行政人事任命铺平道路。

据悉,在2020年大选之前,美国有130个地方法院的职位空缺可以填补,因此启用“核选项”对特朗普政府乃至整个共和党都有很多好处。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的规则变化似乎没有像过去那样产生夸张的影响,部分原因是这次的改革相对温和,也因为改变参议院规则的例子越来越多。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的前助手法伦说:“麦康奈尔开创了一个先例,即可以改变参议院的规则,以确认更多的你方法官的席位。一旦我们恢复权力,民主党人也会接受这个游戏规则并且也这么玩。”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