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马来西亚法院开始审理前总理纳吉布涉嫌贪腐案件

2019-04-04 01:08 新华网

来源标题:马来西亚法院开始审理前总理纳吉布涉嫌贪腐案件

新华社吉隆坡4月3日电(记者林昊 郁玮)马来西亚吉隆坡高等法院3日开始审理前总理纳吉布被控背信、滥用权力和洗钱的有关案件。

当天,法庭就纳吉布受到的共7项涉及背信、滥用权力和洗钱指控进行了审理。纳吉布被指控在涉及国家投资基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前子公司SRC国际的交易中谋利4200万林吉特(约合1030万美元)。纳吉布去年7月首次受到指控,现阶段所受指控已累计超过40项,但他均予以否认。

马来西亚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代表检方陈词。他介绍了对纳吉布的指控,并表示检方的责任是证明对被告的指控成立。随后,法庭传唤一名证人提供证词。法官确定下一个庭审日期为4月15日。

法庭原定今年2月开始审理此案,但纳吉布及其辩护团队之前多次就审理程序等问题提出上诉,导致庭审日期拖延。

纳吉布2009年担任总理后设立名为“一马公司”的国家投资基金。他任总理期间,有媒体称“一马公司”中有数十亿美元去向不明,其中部分流入纳吉布的个人账户。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