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反对派领袖:同意与特雷莎·梅讨论脱欧危机

2019-04-03 15: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反对派领袖:同意与特雷莎·梅讨论脱欧危机

中新网4月3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反对派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2日表示,同意与该国首相特雷莎•梅会晤讨论脱欧危机的出路。

科尔宾说他将“非常高兴”与特雷莎•梅会晤,而且会谈前他不会设限。科尔宾重申,工党的目标是维持与欧盟的关税同盟、让英国能进入欧盟单一市场而且保护劳动者。

他补充称,如果任何最终协议仍未能在议会得到多数支持,他将保留对政府发起不信任投票的选项。

2日,特雷莎•梅与内阁进行长达7小时的会议后发表声明称,英国政府将请求欧盟推迟脱欧期限,以便努力与反对派就共同行动计划达成一致。特雷莎•梅打算与科尔宾就摆脱危机的选项进行讨论。

许多支持脱欧的保守党人士对特雷莎•梅的这项提议表示不满。

英国保守党议员理斯-莫格(Jacob Rees-Mogg)说: “这不符合国家的利益,未能兑现公投结果,而且历史经验表明将不会有好结果。”

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与工党妥协将是“背叛公投”,声称英国可能不在欧盟内,却仍得受制于欧盟的规定。

特雷莎•梅表示,任何计划都必须包含现有的脱欧协议,如果她与科尔宾无法达成一致的立场,那么政府将就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提出几个选项。她表示,届时政府将把这些选项呈交下议院进行一系列表决。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