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欲抢占竞选先机 美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推全面移民计划

2019-04-03 11: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欲抢占竞选先机 美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推全面移民计划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朱利安·卡斯特罗2日公布了一份广泛的移民计划,该计划旨在推翻在小布什和特朗普担任总统时实施的一系列法律。

报道称,卡斯特罗是民主党选营中第一位公布详细移民计划的候选人。而移民议题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2016总统竞选的核心,特朗普还会继续在连任竞选时强调该议题。

卡斯特罗的竞选团队表示,参选人的计划将为“在全美社区生活、工作和抚养家庭的无证移民个人和家庭提供一条当下没有的、能获得合法身份的途径。”

同时,他的计划也会为童年抵美无证移民,也就是“梦想生”,和那些处于临时保护状态和延期被迫离境的无证移民建立一条成为公民的途径。

“现在是时候让我们国家的移民制度反映了我们共同享有的集体价值观——平等,公平,正义和同情。”卡斯特罗在一篇发表在Medium上的文章中说,“我们是时候认识到保护我们的边境和富有同情心地对待移民不是相互排斥的。”

他补充说:“我很自豪地推出一项移民政策,将这些集体价值观重新整合到我们的移民体系中。这项政策是明智和公平的,并用同情和理解来对待那些跨越国界寻求庇护的人们。”

据悉,卡斯特罗在政治上被定义为民主党人在移民问题上的领导者,他的计划与特朗普的计划正好相反。

特朗普多年来一直在为美墨边境墙建设争取资金。总统最近宣布边境发生国家紧急状态,以获得建墙资金。这一举动甚至遭到一些共和党人的斥责。

在Medium的文章中卡斯特罗表示他还打算改变特朗普移民政策的其他原则。

如果当选总统,卡斯特罗将增加难民入境率,重新团聚在边境被分离的家庭,并允许被遣返的在美国服役过的退伍军人返回美国。

这位总统参选人还表示,他将废除《移民和国籍法》的第1325条,这条款被小布什政府用作将非法入境美国的人视为刑事犯罪,而非民事违法。小布什政府使用这个有着数十年历史的法案来遏制非法入境美国的数量,卡斯特罗表示这需要结束。

卡斯特罗是2020年总统竞选中唯一的拉丁裔候选人,他将移民作为选营核心依据的是他的个人经历。他的祖母维多利亚·卡斯特罗出生于墨西哥边境州科阿韦拉,在父母去世后,维多利亚于1922年从德州的Eagle Pass进入美国。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