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脱欧难寻出路 英首相与内阁召开长会寻找解决方案

2019-04-03 09: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脱欧难寻出路 英首相与内阁召开长会寻找解决方案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主持一场长达五个小时的内阁会议,以制定一条摆脱脱欧混乱状态的路线。目前,她面临外界压力,在无协议脱欧或举行大选之间做出选择。

自从英国2016年公投决定脱欧已经近三年时间,英国政坛陷入危机,目前仍不清楚将如何、何时以及是否脱离其1973年加入的欧盟。

英国下议院已经三次否决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4月1日,他们仍未找出一一个获得多数支持的替代性方案。本周特雷莎•梅预计将让议会对协议进行第四次投票。

僵局已导致原定3月29日的英国脱欧日期推迟了两周,特雷莎•梅将在唐宁街主持召开持续数小时的内阁会议,希望找到走出谜局的办法。

“过去几天,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上升,但我们仍然希望避免这种情况,”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在布鲁塞尔的一次活动中表示。

英国教育大臣达米安·海因兹(Damian Hinds)表示,他希望议会本周最终批准特雷莎•梅的退出协议,称这仍然是最好的结果。

如果特雷莎•梅的协议不能通过议会批准,那么她可以选择无协议脱欧、举行大选,或要求欧盟长期推迟脱欧,以磋商一份与欧盟保持更紧密关系的脱欧协议。

“如果我们本周行动迅速,使得脱欧协议获得通过,那么我们仍有可能可以不用举办(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海因兹说。

当被问及如果特雷莎•梅的协议再次被否是否会拉长脱欧时间时,他说:“这绝对是一个风险,而且目前看来是一个迫在眉睫的巨大风险。”

《太阳报》报导称,支持脱欧的内阁大臣们将要求特雷莎•梅发出最后通牒以修改北爱尔兰保障条款,否则英国将在4月12日无协议脱欧。保障条款是协议中最有争议的部分。

4月1日最接近获得议会多数支持的选项是,英国与欧盟保持关税同盟关系。该选项以三票之差被否决。就任何协议进行确认性公投的提议获得了最多的支持,但以292票对280票遭否决。

巴尼尔表示,避免无协议脱欧的唯一途径就要看某个选项能否获得英国议会的多数支持。他称,欧盟可以接受海关同盟以及类似与挪威的关系。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