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将再寻延迟脱欧 首相邀“最大对手”商联合计划

2019-04-03 09: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将再寻延迟脱欧 首相邀“最大对手”商联合计划

中新网4月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英国需要进一步延迟脱欧时间,她将邀请其最大对手工党党魁杰里米•科尔宾帮助制定脱欧的联合计划,以期打破僵局,防止英国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无序脱离欧盟。

据报道,特雷莎•梅主持长达七个小时的内阁会议后、在唐宁街10号办公室发表电视讲话时说,英国将需要进一步把脱欧时间延后到4月12日之后,以解决危机。

她称:“我提议与反对党领袖坐下来谈,尝试达成我们都能遵守的计划,以确保我们离开欧盟,并且是以有协议的方式离开欧盟。”

她说:“国家团结才能实现国家利益。”

有分析称,特蕾莎•梅向科尔宾发出的呼吁,为可能以更为温和的方式脱欧打开大门,这可能使英国留在欧盟关税同盟。不过,那将严重违背特雷莎•梅的谈判红线,但对企业来说是个好消息。英镑汇率应声上涨。

据悉,特蕾莎•梅与科尔宾的联合计划将提交议会批准,然后首相将把它带到4月10日的欧盟领导人峰会签署完成。

如果特蕾莎•梅和科尔宾无法达成一致,他们将会就“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提出若干选择”,以便下议院投票。不论议会的决定如何,英国政府会承诺予以落实。

一切尘埃落定后,议会将通过立法使英国离开欧盟,避免5月参加欧洲议会选举。

据悉,科尔宾对特雷莎•梅的举动表示欢迎,并表示他将很高兴与她会晤。欧盟也对此有积极地回应。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