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拟放宽对美国加拿大等国牛肉进口的月龄限制

2019-04-02 15: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拟放宽对美国加拿大等国牛肉进口的月龄限制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4月1日提出将撤销对美国、加拿大、爱尔兰三国牛肉进口月龄限制的政策方向,这意味着日本政府拟废除对疯牛病(BSE)疫区牛肉进口的月龄限制。

据悉,2003年,美国等地爆发疯牛病疫情。染病牛只的脑部组织会出现空洞化状似海绵样的病变,人类食用也有染病的风险。

为降低风险,日本在2003年曾禁止进口美国产的牛肉。2005年虽重新开放进口,但仍限制仅能进口去除脑、脊髓等特定部位后、30个月月龄以下的牛。

报道称,近年来,美国持续要求日本放宽对其牛肉进口的限制,特朗普政府上台后加强施压,要求尽快撤销限制,增加美国牛肉对日本的出口,以削减对日贸易逆差。

日本内阁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专门调查会于2019年1月提出的评估报告指出,只要切除特定部位、有适当的处置,牛的月龄不会对人造成影响。日本厚生劳动省依此在4月1日的专家会议中提出废除进口限制的方针,会中没有异议。

据悉,日本政府拟在5月以后与各国重新协议牛肉输日条件、卫生证明等,完成后将通知检疫所等相关机构。

据2017年统计显示,日本对美国牛肉的进口量约296000吨、加拿大27000吨、爱尔兰约1000吨,大部分牛肉年龄不到20个月,一般认为月龄限制对进口的影响很小。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