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必须执行!美国上诉法院拒绝阻止“撞火枪托”禁令

2019-04-02 10: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必须执行!美国上诉法院拒绝阻止“撞火枪托”禁令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1日,美国一家上诉法院拒绝停止执行特朗普政府关于“撞火枪托”的禁令,这是反对该政策的枪支权利倡导者在法庭上的最新败诉。

据报道,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维持了下级法院的裁决,驳回了反对这项政策的人士提出的解除禁令的要求。这项禁令于3月26日正式生效。

上周,美国最高法院就密歇根州和华盛顿特区的案件进行了两次审理,拒绝了枪支权利倡导者提出的对这一禁令暂缓执行的要求。

2017年10月,美国拉斯维加斯乡村音乐节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58人死亡。在袭击中,枪手在步枪上使用了“撞火枪托”。“撞火枪托”是一种允许半自动手枪单次扣动扳机就能连发射击的装置。枪案后,禁止这类设备的呼声越来越高。

2018年12月18日,美国代理司法部长马修·惠特克签署并提交这一禁令,它要求拥有者上交或销毁附件,否则将被定为重罪,最高可判处10年监禁。

对于这一裁决,原告律师埃里克·贾菲说,“我们正在审查这一决定,并将在华盛顿特区巡回上诉法院考虑的时间内向最高法院申请暂缓执行。”

据悉,“撞火枪托”利用枪的后坐力来撞击扳机,使半自动武器每分钟能发射数百发子弹,可使其变成机枪。在一个经历了一系列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国家,这一禁令是最近联邦一级罕见的枪支管控案例。

不过,那些对该政策提出质疑的人认为,美国烟酒枪械及爆炸物管理局(ATF)缺乏将枪支库存与机关枪等同起来的权力。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