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北约军舰访问乌克兰黑海港口

2019-04-02 10:3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约军舰访问乌克兰黑海港口

新华社基辅4月1日电(记者 钟忠 陈俊锋)北约两艘军舰1日抵达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开始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

乌克兰国防部网站当天发布通报说,这两艘护卫舰隶属于北约第二海上常备部队,分别来自加拿大和西班牙,于3月28日进入黑海水域。

通报说,北约军舰将向当地民众开放、与乌军方和地方政府官员举行会晤,并在访问结束后,同乌克兰、格鲁吉亚两国海军在黑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同一天,北约第二海上常备部队4艘军舰进入格鲁吉亚黑海港口波季,开始对格鲁吉亚进行访问。

俄罗斯国防部3月29日发布消息说,俄黑海舰队的两艘军舰当天跟踪了在黑海水域航行的部分北约军舰。

根据1936年部分西方国家与苏联签订的《蒙特勒公约》,非黑海沿岸国家的军舰可在黑海水域单次逗留不超过21天。

俄罗斯外交部日前发表的特别声明说,北约正在东欧地区加强部署,改造更新军用设施,2018年北约军舰在黑海水域的累计逗留时间由此前每年最多80天增至120天。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