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解决利比亚冲突迎来“希望时刻”

2019-04-02 00: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秘书长:解决利比亚冲突迎来“希望时刻”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由联合国、阿拉伯联盟、欧洲联盟和非洲联盟共同组成的“利比亚问题四方”在突尼斯举行了一次高级别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后表示,他希望利比亚长达八年的冲突能够得到解决。

报道称,在四方会议举行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有一个词定义了我对利比亚今天的看法和感受,那就是希望……我相信现在可以利用利比亚领导的政治进程来解决该国的问题。”

古特雷斯表示,他希望利比亚领导人能够理解他们肩上的巨大责任,并共同解决利比亚的问题,造福利比亚人民与整个区域。

据报道,利比亚局势影响到萨赫勒地区和非洲甚至欧洲的许多地区。

古特雷斯指出了取得成功的三个关键步骤:利比亚全国会议将在两周内举行;即将在非盟总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和平与和解会议;在适当的时候举行选举,以便让国家重建正常的政治生活。

古特雷斯承认利比亚局势面临的困难,但他强调,最近利比亚总理萨拉杰( Faiez Serraj)和主要军事领导人对手、利比亚国民军指挥官哈夫塔尔(Khalifa Haftar)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历史性会议创造了一个机会之窗。他说,在利比亚,有迹象表明,分裂首次有可能被克服。

据悉,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以来,利比亚一直充斥着各种武装派别和冲突,导致全国的经济、基础设施和安全局势崩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