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大臣称若议会表决通过软脱欧选项 首相应考虑推动

2019-04-01 15: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大臣称若议会表决通过软脱欧选项 首相应考虑推动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31日,英国司法大臣高克(David Gauke)表示,若英国议会表决通过与欧盟建立关税同盟,首相特雷莎•梅就必须仔细考虑推动此事。同时,他认为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仍是脱欧有效选项之一。

据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英国议会将就英国脱欧的各种选项进行第2轮投票。在第一次投票时,寻求与欧盟建立关税同盟的构想是最受支持的选项之一,但未能获得通过。

英国司法大臣高克表示,如果英国议会以压倒性票数否决无协议脱欧,但表决通过软脱欧,那么他认为政府不可能不理会议会的立场,而实行无协议脱欧。

高克认为,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虽然3度遭到议会否决,但并未就此夭折。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仍是英国议员们可以选择的选项之一。

当地时间3月31日,英国保守党副主席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也表示,英国脱离欧盟的选项有限,议会议员仍应支持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以免出现无协议脱欧的状况,或是根本无法脱欧。

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在29日遭到英国议会的第3次否决。据悉,英国若无法及时通过一项协议,或是再延长脱欧时间,英国恐将在4月12日无协议脱欧。

克莱弗利说:“如今的脱欧选项真的很有限。要么是无协议脱欧,要么同意一项协议,也就是摆在面前的这项协议,否则英国恐将面临根本无法脱欧的局面......对我而言,答案非常简单,就是选择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张李荣)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