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民主党议员遭批通俄调查上误导公众 被要求辞职

2019-03-29 15: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民主党议员遭批通俄调查上误导公众 被要求辞职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美媒报道,在“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的报告得出特朗普没有“通俄”的结论后,一直指控总统“通俄”的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遭到了国会共和党人和特朗普本人的强烈抨击,并要求他立即辞职。

报道称,特朗普当地时间28日早上发推特指责希夫过去两年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故意并非法地撒谎和泄漏”通俄调查。

根据上周末司法部长巴尔对穆勒调查报告的总结,宣布特朗普和他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政府之间没有勾结或阴谋。据知情人士透露,穆勒的这份机密报告长达300多页,巴尔此前表示报告“分为两部分。”

在巴尔宣布通俄调查结果后,希夫就成为共和党保守派的目标。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全部9名共和党成员28日签署了一封信,要求希夫下台。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和少数党党鞭斯卡利斯也要求希夫立即辞职。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9名成员刚刚要求主席希夫‘立即辞去主席职务。’在过去两年中,他在通俄一事上误导公众,美国民众不再相信他的领导能力。他应该下台,”麦卡锡在推文中说。

白宫高级顾问康威也反复要求希夫辞职。

希夫本人28日愤怒回应称,他会为自己奋力辩护,不会轻易辞职。他还抨击共和党人对“通俄门”的态度。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希夫和特朗普一直争吵不断,希夫在特朗普任期的前两年作为少数党成员推动对通俄进行更彻底的调查。在巴尔宣布穆勒调查结果后,希夫承诺将推进情报委员会对该问题的调查。

众议院民主党人坚定地支持希夫。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抨击要求希夫辞职的声音是“荒谬的”。佩洛西还炮轰巴尔对穆勒报告4页的总结是“居高临下的”,她要求看完整的报告。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