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认证方式受质疑 美交通部将审计波音

2019-03-29 08:1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认证方式受质疑 美交通部将审计波音

美国东部时间3月27日,美联邦航空局(FAA)代理局长丹尼尔·埃尔韦尔出席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对美联邦航空局负有监管责任的美国交通部部长赵小兰表示,将对飞机安全的认证方式作出“重大改变”,但改变饱受争议的“认证外包”做法或难推行。

“认证外包”被质疑

“狐狸管鸡窝”

波音和美联邦航空局曾决定,当737 MAX8推出时,飞行员不需要了解飞行控制系统的变化,这有助于航空公司避免对飞行员进行更广泛的再培训。

美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丹尼尔·埃尔韦尔作证时承认,波音公司获准通过“机构指定授权”(ODA)方式对其产品进行安全审查,其中就包括防失速系统。埃尔韦尔说,美联邦航空局的安全认证“外包”模式,旨在节约时间和成本。要取代“外包”审查人员的工作就必须多聘用1万名员工,耗资18亿美元。埃尔韦尔还否认波音公司进行“自我认证”,理由是联邦航空局直接参与了对该型飞机防失速系统的认证,且认证过程“细致而全面”。

但被问及如何看待波音将部分安全功能列为“选配”而非“强制”时,埃尔韦尔的回应前后矛盾。他承认联邦航空局不允许这种做法,又表示不理解航空公司为了省钱而不购买安全配置。

美国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认为这种监管模式相当于“让狐狸看管鸡窝”。此前,在给美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丹尼尔·埃尔韦尔的信中,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请求独立的第三方控制审查对波音737 MAX8飞机提出的任何技术修改。

美交通部已启动

对波音737MAX审计

美国交通部部长赵小兰表示,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采取了两项行动来帮助确定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302航班出了什么问题。“首先,我已要求交通部监察长启动审计,以编制导致事故中涉及波音737 MAX 8认证的活动的详细事实历史。第二,周一我宣布成立特别咨询委员会就如何改进FAA安全监督和认证过程提供独立、公正的建议。”

美联邦航空局在声明中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负责监督在美国制造和运营的所有民用飞机的安全和认证。”虽然美联邦航空局保持了良好的安全记录,但最近发生的两起涉及波音737 MAX 8飞机的事故引发了严重的安全问题。

美国运输部监察长办公室宣布将对美联邦航空局对波音737 MAX 8的认证程序进行审核。

美拟提名前达美航空高级副总裁

担任联邦航空局局长

3月20日,美国白宫计划提名前达美航空运营高级副总裁史蒂夫·迪克森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局长。

美国白宫计划提名前达美航空公司飞行业务高级副总裁史蒂夫·迪克森领导联邦航空管理局。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前任局长迈克尔·韦尔塔任期已结束一年多,这段时间一直由丹尼尔·埃尔韦尔代理局长职责。如果美国参议院同意美国白宫决定,那么史蒂夫·迪克森将接任局长一职,任期五年。

迪克森在2018年10月退休前,负责监督亚特兰大达美航空公司的安全和运营绩效。他是亚特兰大人,毕业于空军学院,曾经是美国空军F-15飞行员。

一旦接任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局长,迪克森将面临着有关该局在认证737MAX安全许可中作用的审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蔺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