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非洲首家鲁班工坊在吉布提揭牌

2019-03-29 02:59 新华网

来源标题:非洲首家鲁班工坊在吉布提揭牌

新华社吉布提市3月28日电(记者王守宝)吉布提鲁班工坊28日在吉布提工商学校揭牌运营,这是中国在非洲建设的第一家鲁班工坊。

当天吉布提总统盖莱和多位政府部长、中国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中土集团董事长袁立及各方代表数百人出席仪式,共同见证中非在能力建设合作中的重要时刻。

盖莱在致辞中对鲁班工坊的落成启用表示祝贺。他表示,目前吉布提正在大力发展铁路、港口、航空等领域,年轻人需要接受更好的教育,为吉布提增加国家竞争力,打造地区物流中心提供人才支撑。

卓瑞生说,鲁班是中国古代杰出的工匠,在中国家喻户晓,象征着精湛的技能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中国在非洲建立的第一个鲁班工坊揭牌,标志着中吉职业教育合作掀开了崭新篇章。

陈浙闽说,鲁班工坊是天津首创并率先主导推动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知名品牌,天津市已陆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搭建鲁班工坊,把优秀职业教育成果与世界分享。

袁立表示,吉布提工商学校由中土集团承建,从建设学校到如今合作办学,中土集团更加深入地融入了吉布提经济社会发展。

鲁班工坊在吉布提工商学校设有铁道运营实训区、机车模拟驾驶实训区等多个高标准教学区,能够为当地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化专业教学服务,为亚吉铁路项目和吉布提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所需的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