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波音公布737MAX软件更新和飞行员培训内容

2019-03-29 00:2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波音公布737MAX软件更新和飞行员培训内容

新华社旧金山3月27日电(记者吴晓凌)美国波音公司27日发布公告,介绍了737MAX系列飞机软件更新情况和对飞行员培训的新内容。

软件更新主要涉及飞机仰角过大时自动压低机头的模块,也就是自动防失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公告称,更新后,MCAS将比较来自两个迎角传感器的输入数据,如两个数据相差5.5度以上,系统将不会被激活,并会对飞行员进行提示。

虽然737MAX装有两个迎角传感器,但先前的MCAS仅根据一个传感器的读数就触发工作,并没有对两个传感器读数进行比对。印尼狮子航空公司空难初步调查显示,在起飞前滑行和飞行阶段,失事飞机两个迎角传感器显示的飞机姿态读数相差约20度,说明传感器发生了误差,而MCAS在那时仅根据一个迎角传感器的数据就自动激活,导致空难发生。

公告说,MCAS是专为737MAX设计和认证的,以提高飞机的俯仰稳定性。软件更新后将减少机组人员在飞行出现异常时的工作负荷,并防止MCAS被错误数据激活。

波音公司还公布了针对737MAX飞行员的培训更新内容,将为737MAX飞行员增加一个电脑培训内容,旨在使飞行员“对737MAX速度调整系统,包括MCAS功能,相关的现有机组程序和相关软件更新有更深刻了解”,这部分培训内容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可供所有737MAX飞行员使用。飞行员还被要求学习更新后的操作手册、快速参考手册、相关故障检查表等文件。

另据美国《西雅图时报》报道,波音公司27日在其工厂所在地华盛顿州伦顿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监管机构和航空公司代表介绍了737MAX软件更新的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