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波音公司软件升级说明会:竭力确保此类事故永不再发生

2019-03-28 09: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波音公司软件升级说明会:竭力确保此类事故永不再发生

中新社休斯敦3月27日电 当地时间3月27日,美国波音公司在华盛顿州伦顿市举行会议,说明737 MAX系列机型的软件升级计划。

美国彭博社消息,波音公司副总裁辛内特会后对在场媒体宣布,公司已完成737 MAX系列机型的软件升级。对于该机型客机在不到五个月内接连发生两起坠机事故,他说,公司将“竭尽全力确保此类事故永远不会再发生”。

辛内特指出,软件升级之后,固定在飞机侧面的两个迎角传感器将向防失速自动化系统(MCAS)发送数据。如果两组数字相差超过5.5度,飞机将停用MCAS,保障飞行员对飞机的操控权。他说,公司计划于本周内向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提交最终的软件升级文件。

该媒体报道称,波音公司当日透露,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一客机于去年10月发生空难事故后,波音已与监管机构合作,对MCAS功能进行改进。这起事故的初步调查显示,MCAS在只接收一个迎角传感器数据的情况下,可能取得了错误的迎角数据,致使飞机持续反复压低机头,造成飞机失控俯冲,直至坠毁。

波音公司当日对彭博社透露,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于今年3月发生空难时,这一软件升级已接近完成。

据路透社报道,辛内特当日还表示,迎角指示器的灯光提示将成为该系列客机的标准配置。该提示旨在告知飞行员迎角指示器和迎角传感器的数据不一致,以便飞行机组进行手动操控。

此前,这一提示灯属于额外的收费项目。事发的两架飞机上均没有配备这一装置。

关于飞行员培训计划,辛内特指出,飞行机组操作手册将修改737 MAX系列机型关于MCAS的操控程序。飞行员将进行在线培训和测试。该公司认为,飞行员不需要进行模拟器训练。

当日,来自多个国家的飞行员、专家、航空公司和监管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说明会。(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