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度媒体称3家医院不洁输血致15名孕妇死亡

2019-03-27 23: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印度媒体称3家医院不洁输血致15名孕妇死亡

新华社孟买3月27日电 《印度时报》26日报道,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3家医院由于在治疗过程中使用了不洁血液制品,导致当地15名孕妇死亡。

据报道,这3家政府医院由于医疗用血存放不当,导致血液变质。在截至2019年1月的连续4个月内,当地至少15名孕妇在接受了这些不洁血液输血治疗后死亡。这一恶性医疗事件在调查组介入后得以查明原因,并被媒体曝光。

报道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调查组专家介绍说,一些孕妇在接受完问题血液的治疗后,短时间内便产生了严重的并发症、晕厥等不良反应。

泰米尔纳德邦卫生官员表示,上述医院血库的负责人以及相关护士和实验室的技术人员都将受到追责处理。

由于政府资金投入不足,印度多数公立医院存在设施简陋等问题,类似恶性事故时有发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兴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