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调查:巴西科学论文发表作者多为女性 占比超七成

2019-03-27 00: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调查:巴西科学论文发表作者多为女性 占比超七成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伊比利亚-美洲国家组织(OEI)科学、技术和社会观察站(OCTS)近日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2014至2017年间巴西共发表科学论文53300篇,论文的署名作者中有72%为女性。根据调查数据,巴西该项比例高于所有伊比利亚-美洲国家。

据报道,研究报告显示,紧随巴西之后的是阿根廷、危地马拉和葡萄牙,女性在科学论文作者中所占比例分别为67%、66%和64%。排名最末的是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和智利,国内女性的该项比例均低于48%。

“Web of Science”数据库收录了2万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的论文,该项研究对其中收录的科学类葡萄牙语论文进行了分析。

研究显示,尽管论文署名作者中女性占比更多,但所公布的调查研究人员中女性的比例依然小于男性。根据统计数据,2017年巴西女性研究人员占调查人员总数的49%,与2014年(50%)相比基本保持不变。

此外,男女科研工作者在研究领域上也存在差异。研究表明,2014至2017年期间巴西女性科研工作者发表的论文中属于医学领域的研究项目最多,占比达到56%;工程领域的研究最少,占比仅有32%。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