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对“骨龄测试法”开绿灯 法国宪法委员会招致争议

2019-03-27 00: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对“骨龄测试法”开绿灯 法国宪法委员会招致争议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日前,法国宪法委员会宣布有关骨龄测试的法案并不违宪,法案因此而生效。根据该法案,法国可以对在法的年轻移民进行骨龄测试,以检验他们是否是未成年人。据悉,该决定引发诸多争议,一些人认为这类检测并不可靠。

报道称,这项法案最受争议的一点在于骨龄测试结果的误差很大,比如一个14岁的少年可能会有成人的骨质,但测试结果却极其重要,因为未成年的移民将会得到法国相关法规的保护和各项福利。

法国宪法委员会也承认测试结果可能有误差,但同时认为误差在可控的范围内,而且法律规定骨龄测试只是作为评估移民是否成年的参考,而非唯一决定因素。

据报道,2017年的阿达玛案使得骨龄测试成为公共话题,甚至成为了一个“是否符宪的先决问题”。

2016年,移民阿达玛入境法国,当时他自称15岁。在法国境内居住期间,阿达玛一直拒绝做骨龄测试,这使人对他的真实年龄产生怀疑。随后一位儿童鉴定专家认为阿达玛已经成年,社会福利机构儿童协助局随即取消了对他的补助。

迫于压力的阿达玛进行了骨龄测试,结果显示他的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2018年7月,法国里昂法院宣布他不得再从社会福利机构儿童协助局获得福利。

报道指出,现在法国宪法委员会再次批准了骨龄测试,引起了各界人士、尤其是非政府组织的批评和反对。

“世界医生”组织的克雷芒蒂尼·布莱(Clémentine Bret)担忧它的结果不准确:“这些测试和孩子的利益没有关系,它不靠谱。”

来自支持移民劳工行动团体(GISTI)的让-弗朗索瓦·马蒂尼(Jean-François Martini)则担心项法律会损害底层移民的权利:“这种骨龄测试主要针对流落街头的年轻移民,而他们很少得到尊重,能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手段也很有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