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洲议会选举: 法国欧盟事务部长代表执政党参选

2019-03-26 15: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洲议会选举: 法国欧盟事务部长代表执政党参选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为代表法国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参加5月26日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法国外交部欧盟事务部长卢瓦索已于25日正式向政府请辞。

报道称,今年54岁的娜塔莉·卢瓦索是一名职业外交官。她在2012年至2017年曾出任法国国家行政学院院长,2017年6月21日起担任法国欧盟事务部长。

2019年3月14日,在一场与勒庞辩论的电视节目中,卢瓦索当众宣布将会代表共和国前进党参加欧洲议会选举。

分析称,卢瓦索的离职将会引发法国政府内部的新一轮改组。在英国脱欧疑云的笼罩下,马克龙的顾问波恩被普遍认为最有可能会接替卢瓦索的职务。

25日的投票过后,前进党还确定了名单上第二名候选人:法国前部长、欧洲环保绿党(EELV)代表、生态学家坎芬(Pascal Canfin)。

据报道,在卢瓦索宣布竞选后,法国参加欧洲议会选举的所有党派主要候选人名单已全部确定。

除了卢瓦索,这份名单上还有:国民联盟的巴尔德拉(Jordan Bardella)、法国崛起党的杜蓬-埃尼昂(Nicolas Dupont-Aignan)、共和党的贝拉弥(François-Xavier Bellamy)、绿党的贾多(Yannick Jadot)、社会党格鲁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等。

此外,调研机构益普索25日的民调显示,法国前进党候选人支持率为23.5%,紧随其后的是国民联盟的候选人(21%)。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