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载千人邮轮挪威遇险 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2019-03-24 22: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载千人邮轮挪威遇险 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奥斯陆消息:一艘载有1300多人的挪威邮轮当地时间23日在该国西海岸因引擎故障无法航行。截至24日上午,已有463名乘客被安全转移,遇险邮轮已重启部分引擎,在两艘拖船的协助下缓慢驶向岸边。

来自挪威应急部门的消息称,遇险邮轮23日14时左右在挪威西部默勒-鲁姆斯达尔郡海岸附近发生引擎故障。事发时,海上风力较大,邮轮面临失控危险。邮轮发出求救信号,并下锚固定船体。应急部门随即出动数架直升机转移船上人员。

由于海上风大浪急,救援直升机只得轮流在邮轮上方悬停,逐个将乘客转移到直升机上。为保证安全,救援人员放弃了使用救生艇疏散乘客的计划,转而采取以拖船拖拽的方式进行救援。经过抢修,邮轮的四个引擎中已有三个恢复工作。在拖船的协助下,邮轮缓慢驶向岸边。目前,尚无法确定邮轮靠岸的具体时间。

据“今日挪威”报道,截至24日上午,救援人员已疏散463名乘客,多名受伤乘客被送往医院就医,其余获救者被转移至酒店休息。挪威红十字会已派出医护人员,为受到惊吓的乘客提供心理疏导。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事发邮轮名为“维京天空”,于2017年投入使用。事发时,该邮轮计划由挪威北部城市特罗姆瑟开往南部城市斯塔万格。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