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2019年首亮相:NASA宇航员为更换电池进行太空行走

2019-03-24 00: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年首亮相:NASA宇航员为更换电池进行太空行走

综合报道,3月22日,美国2名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为替换老化电池而进行了太空行走。

据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安妮·麦克莱恩和尼克·海牙,计划在太空中工作几个小时,用锂离子电池换掉三个旧的镍氢电池。这对组合在第一项任务中克服了一些小困难,其中包括在空间站的一个桁架上安装一个工具包,以备将来使用。

空间站的机械手臂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繁重的工作,但宇航员仍然需要将300磅重、相当于咖啡桌大小的适配器与附件重新连接。

即使当天的任务已完成,空间站仍有更多使用了20年的电池需要更换。美国宇航局正在将48节电池更换为预计将延续空间站剩余寿命的电池。据悉,空间站使用太阳能电池板发电,但由于处在黑暗中,无法从太阳获得电力。

此次太空行走是3次更换电池和进行其他维护计划中的第一次。下周的太空行走将首次由全员女性太空人完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