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调查发现埃塞航空和狮航波音客机失事“明显相似”

2019-03-19 11: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调查发现埃塞航空和狮航波音客机失事“明显相似”

新华社巴黎3月18日电(记者陈晨)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18日发布新闻公告说,调查小组对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失事波音客机其中一只黑匣子进行数据验证时发现,这次事故与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的波音客机失事存在“明显的相似之处”。

公报说,技术人员对埃塞航空失事波音客机两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的数据进行了提取和恢复。在对飞行数据记录器黑匣子的数据进行验证过程中,以埃塞俄比亚事故调查局为首的调查小组发现埃塞航空302航班失事与印尼狮航610航班失事存在“明显的相似之处”。他们接下来将对此进行深入调查。

公报介绍说,埃塞俄比亚事故调查局、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对两只黑匣子的数据提取准确性进行了验证。

目前两只黑匣子的数据已被转交给埃塞俄比亚事故调查局,据悉该机构将在30天内公布一份初步调查报告。

本月10日,埃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发生坠机事件。这是继去年10月印尼狮航波音客机空难事件之后,该型号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

11日,埃塞航空失事飞机的两只黑匣子被找到,其中一只部分损坏。据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BFMTV)报道,埃塞航空发言人称他们缺乏技术手段对黑匣子进行分析,但拒绝将黑匣子送往波音飞机原产地美国。埃塞政府13日向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提出分析请求。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