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澜湄合作与区域合作机遇研讨会在越南举行

2019-03-19 00:59 新华网

来源标题:澜湄合作与区域合作机遇研讨会在越南举行

新华社河内3月18日电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与区域合作机遇研讨会1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与会中越嘉宾和专家学者在会上畅所欲言、凝聚共识,为推动澜湄合作走深走实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致辞时表示,经过三年多共同努力,澜湄合作从倡议变为现实,成为次区域最具活力的合作机制之一。

越南外交部部长助理阮文草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澜湄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吸引区域六国各部门、领域和地方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区域民众带来切实利益。

越南外交学院院长阮武松表示,对区域各国来说,澜湄合作框架下的项目蕴含很多发展机遇。学院目前正积极参与相关研究活动,并努力与其他学术机构合作,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这一合作机制。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戚振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澜沧江-湄公河已将区域各国的命运紧密相连,目前澜湄合作机制越来越健全,成果越来越丰富,中越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利益相融,双方可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在设施联通等领域深化合作。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和越南外交学院联合举办,是第二届澜湄周系列活动之一。研讨会上,中越专家还就澜湄合作的现状、成果与前景,共建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人文社会合作等主题积极发言并深入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迪 陶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