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推动阿富汗国内政治对话 支持阿总统选举

2019-03-13 00:1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代表呼吁推动阿富汗国内政治对话 支持阿总统选举

新华社联合国3月11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11日在安理会阿富汗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呼吁推动阿国内政治对话、支持阿总统选举。

吴海涛说,当前阿富汗局势正处于关键阶段。阿实现持久和平与长期发展,不仅关乎阿人民切身利益,也攸关地区安全、稳定、发展和繁荣。国际社会应切实履行承诺,继续向阿提供坚定支持。

吴海涛呼吁推动阿富汗国内政治对话。他说,阿富汗各方应抓住国内政治和解的重大机遇,迈向和平之路。国际社会应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包容性政治进程,支持阿政府制定全面、包容、可操作的国内政治和解路线图,支持阿政府推动国内政治对话的努力,推动塔利班早日重返谈判桌,支持喀布尔进程、“莫斯科模式”等国际机制继续开展工作。

吴海涛说,阿富汗将于年内举行总统选举,希望阿独立选举委员会加强总统选举筹备工作,希望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为独立选举委员会提供技术支持。阿富汗各政治派别应加强团结,将维护国家稳定作为共同责任,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他还呼吁国际社会协助阿富汗改善安全环境并切实帮助阿富汗改善民众生活。

吴海涛表示,中国一贯支持阿富汗政治进程,支持阿早日实现广泛包容政治和解。中国积极支持阿重建和融入地区经济发展。中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不断加强包括贸易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阿富汗的安全、稳定、发展与繁荣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