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央行政策委员:脱欧或在数年内损害英国国内投资

2019-03-12 14: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央行政策委员:脱欧或在数年内损害英国国内投资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哈斯克尔(Jonathan Haskel)11日称,受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影响,未来几年英国企业投资很可能持续疲软,他对英国财政大臣提出的脱欧协议“红利”提出质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1日在最后关头与欧盟就脱欧协议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修改,试图以此赢得议会支持。但哈斯克尔称,英国3月29日正式脱欧后的过渡期可能会长于预期,原计划的过渡期为21个月。

哈斯克尔说,长期来看,企业仍然需要了解英国将与欧盟达成关税联盟协定,还是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他表示:“问题是在不确定性解决之后,投资是否将反弹。至少在未来几年,投资偏低的前景似乎是可能的。”

随着英国退出欧盟时间接近,2018年四个季度中英国的企业都削减了投资,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高峰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哈斯克尔表示,自2016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以来,英国企业投资放缓近七成和脱欧不确定性有关。

英国央行担心,企业投资疲弱将令英国生产率增长偏低的问题雪上加霜,进而抑制薪资上涨,并使经济更易受通货膨胀影响。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