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白宫经济顾问:2020财年预算案拟削减5%政府开支

2019-03-12 00: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白宫经济顾问:2020财年预算案拟削减5%政府开支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日,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拟于11日在2020财年预算案中提议,将政府开支削减5%,同时增加军队和边境安全开支等。

“这将是一个艰难的预算”,库德洛10日表示,“我们今年将自行封顶。我认为早就该这样做了。”

据特朗普政府官员透露,特朗普将要求国会拨款兴建边境围墙和成立太空部队,军费开支将增至7500亿美元,较上一财政年度上升约4.7%。

此外,还有报道称特朗普将在2020财年的预算案中要求至少拨款86亿美元,作为新的修墙款项。据报道,预算裁减不会影响受欢迎的健保和社安退休计划,但会削减其他政府计划的资金,来增加国防开支。

库德洛说,“我认为,边境墙和边境安全的议题最为重要”,“我们的南部存在危机。我认为总统有效地说明了危机为什么存在。这是一场经济危机、犯罪危机和毒品危机,也是一场人类的危机。”

这预计将是今年政府与国会围绕财政问题的首次交锋。预计特朗普的预算案将被国会否决。民主党掌控着国会众议院。支出议案通常需要获得100位参议员中的60票,特朗普的共和党掌握着53个席位。

白宫和国会必须在10月1日前就拨款问题达成一致,以便政府继续获得资金保持开门运转。而这也正好是债务上限提高的截至日期,如果不能提高上限,政府就有违约风险,对经济将产生严重后果。

与此同时,特朗普和国会领导人还要面对2011财政紧缩法案中的一个截止日期,如果不能就提高支出上限达成一致,非必要开支的总额可能被砍掉1260亿美元或10%。

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人最近几年的优先要务是减税,而非财政约束。美国2019年财政赤字可能达到9000亿美元,国家债务已膨胀至22万亿美元。

库德洛称,特朗普的预算法案“指出了一个稳定的滑翔路径(Glide Path)”,以降低联邦支出和联邦借款对国家经济的影响。

他还表示,即使预算赤字接近10000亿美元,但只要它仍然低于整体经济的5%,就“没有理由”那么关注预算赤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