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东京奥组委对朝“信息封锁” 朝方考虑向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投诉

2019-03-11 09: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京奥组委对朝“信息封锁”

熟悉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筹备事务的消息人士9日向共同社记者证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唯独没有向朝鲜奥委会开放信息注册交流平台,致使朝鲜方面无法办理选手注册等手续。

朝方指认日方违反奥林匹克精神,考虑向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投诉。

未向朝鲜提供信息

东京奥组委与各国和地区奥委会经由一个专用网络平台交流信息。东京奥组委向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发放账号信息,登录后可办理参赛选手注册、门票申请等手续。

一名熟悉奥运会筹备事务的人士告诉共同社记者,除朝鲜奥委会,东京奥组委向其他所有参赛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提供了账号等信息。

朝鲜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联络事务负责人告诉共同社记者:“我们得不到信息。甚至不知道该为什么困惑。”他要求不公开姓名。

奥运会相关人员门票由主办国奥组委与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协调后确定分配数额。共同社以东京奥组委人士为消息源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期今年6月中旬以前确定向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分发的门票数量。

朝方指认日方“违反奥林匹克宪章精神”,已经向国际奥委会报告。朝鲜奥组委负责人说,如果日方继续不回应,“将以朝鲜奥委会委员长(体育相金日国)的名义,向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正式投诉”。巴赫先前承诺,为朝鲜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加强支持。

首相官邸未给答复

日本正对朝鲜施加制裁,原则上禁止朝鲜籍人员入境。美朝领导人2月底在越南首都河内第二次会晤后,日本外务省高层重申应继续保持对朝施压。共同社解读,东京奥组委的做法反映日本政府对朝强硬政策。

另一方面,日方坚持朝鲜特工绑架日本人问题没有解决,多次表露与朝鲜接触意图,迄今没有获得回应。在共同社记者看来,日方可能想为日朝政府接触制造突破口。

消息人士告诉共同社记者,东京奥组委就是否向朝鲜奥委会发放账号一事咨询首相官邸,迄今没有收到答复。

朝鲜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联络负责人说,朝方去年9月起不断要求日方发放账号,“东京奥组委好像夹在我们和首相官邸之间”。

日本法政大学体育健康系教授山本浩告诉共同社记者,按照奥林匹克宪章,日方理应向朝方提供相关信息。“平等对待各国和地区奥委会是首要原则。在这一阶段搞政治筹码不像样。”

刘秀玲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