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政府就“薪酬统计”违规问题公布调查报告

2019-03-09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政府就“薪酬统计”违规问题公布调查报告

关于日本厚生劳动省违规进行的薪酬统计问题,负责调查此事的总务省8日公布了调查报告。

厚生劳动省于今年1月发布消息称,因该省不当的统计方法致使雇佣保险、工伤保险等各类补贴少发,涉及约2000万人。最初公布有问题的统计数据为“每月劳动统计调查”。该数据在计算雇佣保险和工伤保险补贴金额时会被作为参考资料,同时也是企业计算薪酬以及成本等的参考,与国民生活息息相关。

此后,厚生劳动省另一项重要统计也被发现存在问题,即此次的“薪酬构造基本统计调查”。该数据也会作为薪酬和补贴等的重要参考。

由于厚生劳动省的内部调查难以确保客观性和中立性,因此由总务省在2月设立了调查小组。调查报告称,“薪酬构造基本统计调查”是为了掌握劳动者受学历、连续工作年数等因素影响所带来的薪酬差别,本应由调查员去企业、机构等上门调查,但实际上却是用邮寄调查问卷的形式进行的。而酒吧等部分应调查的营业场所也被排除在调查对象之外。

调查报告还显示,负责该统计的部门职员早在十多年前就意识到了这种调查方法违规,却一直未改正。报告指出这是“欠缺遵法意识”以及“消极主义的蔓延”。

总务大臣石田真敏当天向媒体表示,这一系列的问题提醒(我们)要在管理问题上采取对策,希望厚生劳动省能在此次调查结果的基础上完善管理,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