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国际教育连年破纪录 关注度转向可持续增长

2019-03-09 00: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国际教育连年破纪录 关注度转向可持续增长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教育培训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国际教育产业连续打破新纪录,截至2018年7月,留学产业数据已经超过2017年全年数据。尽管国际教育产业的发展受到欢迎,但行业供应商却开始将焦点转至如何促进行业可持续增长的工作上。

国际教育连续保持增长

据报道,澳大利亚教育培训部数据显示,2018年,澳大利亚共招收69.38万名留学生,同比去年增长11个百分点。在留学生数量增长较多的来源国家中,来自中国和印度的留学生分别增加11%和32%,保持在受欢迎来源国的前两位。5大来源国的留学生占比从53%提高至56%。2018年数据连续4年打破以往纪录,并保持连续6年的增长势头。

尽管留学生数量有所增长,但国际教育行业利益相关者却对2018年的数据持谨慎态度。澳大利亚国际教育联盟(以下简称IEAA)首席执行官哈尼伍德表示:“这一增长趋势背后隐藏着现实的担忧。例如,尼泊尔的国际教育市场分别在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增长165%和51%。考虑到教育提供商的行为,这种增长是不可持续的。”

增长主要依赖职业教育

同时,哈尼伍德还表示,从专业来看,并非所有全额自费课程都有一定程度的增长,而且大部分的增长主要依靠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培训。这种情况加深了公众对行业的负面印象。哈尼伍德说:“如果这种情况不能改变,所有的重担将被继续转移至高等教育供应商。社区将开始抵制国际教育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在大城市中心地区。因此,我们最近尝试将眼光放到机会更多的澳大利亚边远地区。”

此外,澳大利亚职业继续教育主管机构首席执行官罗伯森也补充说:“部分职业教育的增长得益于大学的预科课程。一些学生会说‘我确实想学习这些实用性技能,因为我相信这些技能在我回国后能发挥作用。’”

专家吁慎重对待增长趋势

罗伯森和哈尼伍德都敦促行业对增长保持谨慎态度。罗伯森说:“我们经常思考这些快速增长出现在哪里,并确认是否存在行业剥削现场。”

同时,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副校长施密特也表示:“尽管吸引留学生会带来好处,但教育供应商必须注意,确保国内学生不被落下。我们也会将注意力放在留学生身上,确保他们获得高质量教育,留学生融入校园生活也能改善本地学生的体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