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众院扩大调查 要求提交特朗普与普京会谈材料

2019-03-06 16: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众院扩大调查 要求提交特朗普与普京会谈材料

中新网3月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联邦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总统特朗普核心圈人士是否妨碍司法及滥权展开调查,并向81个相关个人与公司团体要求调阅文件,5日又要求白宫和国务院在3月15日之前,提供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2018年峰会上的密谈资料。

报道称,众议院的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恩格尔与监督委员会的主席卡明斯5日表示,他们正在寻找特朗普与普京2018年会谈的重要资料、笔记或文件,并试图厘清特朗普本人或其代表人是否篡改或隐瞒会谈资料。

三位民主党籍主席去信白宫代理幕僚长马尔瓦尼时警告,任何销毁、篡改或扣押相关文件的行为将会“直接违反联邦法律”,并要求总统和相关官员保存好此类材料。

他们在声明中写道,“根据媒体报道,总统特朗普似乎在多个场合采取行动,对其他政府官员、国会以及美国人民隐瞒有关他和普京总统的会谈细节。”

特朗普当天称是次调查是一场政治恶搞。

“普特”2018年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首次会谈,当时特朗普突然支开高层幕僚人员,与普京单独密聊超过两小时,只有国务院提供的翻译员格罗斯在场。

众院民主党议员2018年曾设法使格罗斯出席听证会,但未成功。

美国国会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5日寄发信函给81个相关个人及公司团体,要求调阅他们手中可能与调查相关的文件,并要求收信人在2周内回复。

“我们将开始调查滥用权力、腐败……以及妨碍司法公正,”纳德勒说,“保护法治是我们的职责。”

据悉,众议院调查涉及多个方面,包括特朗普或就职委员会是否接受外国政府资金,特朗普公司在2016年大选期间计划在莫斯科建造特朗普大楼项目,以及特朗普解雇前联邦调查局长科米的决定。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