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称准备好对朝鲜实施核查与监督

2019-03-06 00: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际原子能机构称准备好对朝鲜实施核查与监督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当地时间4日表示,IAEA继续利用公开来源信息和卫星图像监测朝鲜核活动,做好准备在有关国家达成政治协议后对朝鲜实施核查与监督。

IAEA当天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理事会会议。天野之弥在向理事会提交工作报告时介绍朝鲜宁边核设施截至今年2月底的情况说,自2018年12月初以来,没有观测到5兆瓦反应堆有任何活动,也没有观测到放射化学实验室再处理活动的迹象。

他表示,IAEA发现轻水反应堆有继续施工的迹象,也继续观察到所谓用于铀浓缩的离心机在持续运行。但他强调,因为无法进入现场,无法证实这些活动的性质和目的。

天野之弥再次呼吁朝鲜彻底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和IAEA理事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立即与IAEA开展合作,解决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

据IAEA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全球30个国家有453个核反应堆在运行,提供约400千兆瓦的电力。另有18个国家的55个反应堆在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