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新天皇将在5月4日接受民众参贺

2019-03-05 08: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新天皇将在5月4日接受民众参贺

中新社东京3月4日电日本宫内厅4日向媒体透露,今年新天皇即位后将于5月4日在皇居内接受民众参贺,预计这也是新天皇即位后首次与民众见面。

日本明仁天皇将于4月30日退位,德仁皇太子将于5月1日即位,10月22日举行新天皇即位的重要仪式——即位礼正殿之仪。按照宫内厅当初计划,参照惯例,民众参贺在即位礼正殿之仪后的10月26日举行,但收到了各方的建议,认为新天皇即位后早日接受民众参贺为宜。此外,从4月27日开始的十连休也便于民众出行,综合各个因素,宫内厅决定把日期提前至5月4日。

据悉,届时即位后的新天皇、皇后和其他皇室成员等人将站在宫殿内的阳台上接受民众的祝福,新天皇届时也会向民众致辞以表感谢。此次的参贺次数及出席皇室成员的具体名单仍在讨论中。

明仁天皇于1990年11月12日举行即位礼正殿之仪,之后于同月18日接受了民众参贺,约有11万名民众前往,前后共进行了8次参贺。

此外,伴随着新天皇即位,新年号的制定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据悉,日本政府已从专家提交的候选方案中选择了十几个进行下一步讨论。新年号将于4月1日正式公布。(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