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意著名黑手党头目迪劳罗在那不勒斯被捕 逃亡14年

2019-03-04 15: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意著名黑手党头目迪劳罗在那不勒斯被捕 逃亡14年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被誉为意大利第2号危险人物、著名卡莫拉黑手党组织头目马尔科•迪劳罗在逃亡14年后,于那不勒斯警方与宪兵举行的联合行动中被捕。

据报道,现年38岁的迪劳罗是意大利最危险的犯罪分子之一,也是黑手党组织克莫拉前首脑保罗•迪劳罗的第4个儿子。继西西里黑手党“我们的事业”马泰奥•梅西纳•德纳罗后,他名列意大利第2号黑帮危险分子。

2日,迪劳罗在2只猫的陪伴下,正在公寓用餐,150名那不勒斯警方与宪兵突然出现将其团团围住,随后他被警方带走。

据悉,意大利那不勒斯上诉法院2012年5月缺席审判迪劳罗,指控其于2005年1月指使暴徒杀害意大利无辜青年阿蒂利奥•罗马诺,判处迪劳罗终身监禁。

警方刑侦资料显示,迪劳罗是卡莫拉很多大型企业的幕后老板,与意大利另一个同样著名的犯罪组织“光荣会”有着密切的商业关系,其中包括在毒品贩运领域的往来。

迪劳罗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改变容貌,3年前专门进行了整形手术。警方线人表示,迪劳罗时常会穿女装出行。

欧洲刑警组织表示,迪劳罗因涉嫌谋杀、贩毒、纵火、武装抢劫、敲诈勒索等多项刑罪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他从2004年便开始逃亡,已经在欧洲、亚洲和拉丁美洲各国被通缉14年。

迪劳罗被捕后,意大利总理孔特、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分别向警方致谢。并表示,这是意大利警方打击黑势力犯罪活动的又一次胜利,也是对黑社会组织的一次沉重打击。(博源)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博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