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会议聚焦安全和发展议题

2019-03-02 06:2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会议聚焦安全和发展议题

新华社阿布扎比3月1日电(记者苏小坡)为期两天的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会议1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实现成员国内部和地区安全稳定以及促进经济合作发展是本次会议的焦点议题。

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卜杜拉在会议开幕主旨发言中说,伊斯兰合作组织应该在维护地区安全和稳定、推动各成员国和平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期待会议能通过建设性对话达成合作计划,加强成员国间统一行动,共同抵御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给地区造成的威胁。

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乌赛明说,当前伊斯兰国家面临地区冲突、恐怖主义和贫穷等众多挑战,需要各成员国共同努力寻找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适逢伊斯兰合作组织成立50周年,会议主题是“伊斯兰合作50年:繁荣和发展路线图”,呼吁各成员国加强相互间经济协调发展,推动合作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印度外长斯瓦拉杰当日作为嘉宾出席会议。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当天表示,他拒绝出席此次外长会议以示抗议。

伊斯兰合作组织前身为伊斯兰会议组织,2011年更名为现名。该组织拥有57个成员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