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国务卿称愿就无核化问题继续与朝鲜展开对话

2019-03-01 23:06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国务卿称愿就无核化问题继续与朝鲜展开对话

新华社马尼拉3月1日电(记者杨柯 袁梦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月1日在马尼拉说,美国“迫切希望重回谈判桌”,继续与朝鲜就无核化问题展开对话。

蓬佩奥于2月28日从越南河内飞抵马尼拉并对菲律宾展开访问。3月1日上午,他在与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会见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迫切希望重回谈判桌”,继续与朝鲜就无核化问题展开对话,以最终确保朝鲜和平稳定,改善朝鲜人民的生活福祉并实现无核化。

就刚刚结束的美朝领导人河内会晤,蓬佩奥表示,朝鲜领导人在会晤期间“的确提出了基本上全面解除制裁的要求”,他认为朝鲜就全面解除制裁要求向美方提出的交换条件却是“相对不明确的”。

蓬佩奥表示,朝鲜方面提出的废弃宁边核设施的行动相当宽泛,但同时朝鲜准备采取的具体行动仍不够清晰。他同时表示,接下来美国愿继续与朝鲜就此展开对话,将其进一步细化。

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等方面存在分歧,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3月1日凌晨,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在河内举行记者会说,朝鲜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中仅要求解除部分制裁,如果美方同意朝方要求,朝方将永久废弃宁边核物质生产设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