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朝领导人河内会晤提前结束 有“进展”无“协议”

2019-03-01 09: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朝领导人河内会晤提前结束 有“进展”无“协议”

新华社河内2月28日电(记者耿学鹏 林昊)“我们这两天的会晤富有成效,但有时候不得不离开。”28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河内结束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后如是说。

当天,美朝领导人的会晤比原计划提前结束。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

特朗普在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过去两天的会晤“有成效”,但“没有签署任何东西”,双方有很多选项,但决定目前不去执行任何一项。他表示,双方就解除对朝制裁范围相关问题没能达成一致。

共同出席记者会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美朝在会晤中取得“切实进展”,但朝方未能满足美方提出的“更多”要求,期待双方代表团近期再次会面,“我仍乐观”。

截至目前朝方没有就会谈结果做出表态。在代表团大范围会谈前,金正恩回答媒体提问时再次强调朝方的无核化意愿,表示“如果没有无核化意志,我就不会来到这里”。

金正恩与特朗普当天上午按计划先后举行了一对一会谈和代表团大范围会谈。当地时间13时30分左右,朝美代表团车队各自离场,未举行原定的共同文件签署仪式。白宫方面通知媒体称,特朗普记者会比原定计划提前两个小时举行。

白宫发言人发表声明说,美朝领导人举行了“非常好且有建设性的”会晤,讨论了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和相关经济事务的多种措施,但“未达成协议”,双方团队期待今后继续会面。

朝美领导人27日晚拉开河内会晤序幕,两人在会晤之初均对取得结果表示期待。但两人28日面对媒体时略显谨慎。金正恩拒绝预测结果,只说“直觉是会晤将取得好结果”。特朗普表示,比起速度,重要的是达成“正确协议”。

有专家认为,双方由于缺乏互信等原因在无核化步骤和方式上显露分歧,第二次会晤无果而终。但双方领导人会面本身对加深相互理解仍具积极意义,半岛无核化进程往往曲折反复,朝美需坚持相向而行,以对话协商化解对立分歧。(参与记者:陶军、朱东阳)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耿学鹏 林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