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苹果自主驾驶部门首做重大人员调整 将裁员190人

2019-03-01 07: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苹果自主驾驶部门首做重大人员调整 将裁员190人

美国苹果公司27日宣布,计划4月16日前在自主驾驶部门“泰坦计划”裁员190人。

依据苹果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给加利福尼亚州就业监管部门的文件,这家技术巨头打算解雇在加州圣克拉拉县8处地点上班的员工。一名企业发言人确认,裁员涉及自主驾驶部门。

路透社报道,这似乎是“泰坦计划”首次重大人员调整,让人们得以一窥苹果正在探索的自主驾驶技术。

尽管苹果先前表达对自主驾驶技术的兴趣,但人们对它正研发的技术和具体产品知之甚少,不知它打算生产整车、传感器、计算机系统还是软件。

依据文件信息,下岗员工包括机器学习工程师等大约20多名软件工程师和40名硬件工程师。3名产品设计工程师和1名工效学工程师遭解雇,似乎表明苹果已着手为消费者打造实体产品。还有1名下岗人员的头衔是机械车间主管,但不清楚这个车间的机械师人数以及生产的是汽车零部件、电子元件还是传感器。

报道说,去年从特斯拉汽车公司重返苹果任副总裁的道格·菲尔德主管自主驾驶部门。依据今年1月一份法庭文件,“泰坦计划”以“按需知晓”模式运营,全职员工大约5000人,其中1200人为“核心”员工。

尽管员工减少,苹果在加州的自主驾驶汽车道路测试有所加强,去年有记录的测试里程近13万公里,远超2017年的大约1600公里。不过,自主驾驶技术企业、字母表子公司“出行新方式”去年在加州的测试里程高达193万公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海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