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巴紧张关系升级:巴方关闭空域 印方要求放人

2019-02-28 08: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印巴紧张关系升级:巴方关闭空域 印方要求放人

中新网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军方27日证实击落了两架通过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侵入的印军战机,并抓获一名印度飞行员。印度则要求巴基斯坦立即释放该飞行员。印巴还关闭了多个民航机场,两国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国际社会呼吁双方保持克制,避免进一步军事行动。

战机被击落 印巴紧张关系升级

印巴关系近日因战机击落事件再度紧张。巴基斯坦军方27日证实,击落了通过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侵入的两架印军战机,并抓获了一名落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空军飞行员。

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对印度军机实施空中打击的目的是表明“自卫的态度和决心”。

印度外交部晚些时候则表示,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的空中事件中,巴基斯坦空军的一架飞机被击落,印方损失一架米格-21歼击机,一名飞行员下落不明。

冲突升级后,巴基斯坦宣布关闭空域,所有民用商业航班即刻起停飞。印度也关闭多个民航机场。

印度要求立即释放被俘飞行员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印度外交部发表声明称,新德里期待巴基斯坦立即释放27日被俘的印空军飞行员回国。

声明称:“巴基斯坦应确保这名受其监禁的印度军人不受任何伤害。印度期待他能立即获释并安全返回祖国。”

巴基斯坦媒体发布的一段视频上,受伤印度飞行员告知了记者自己的姓名和军衔。

据悉,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车队2月14日在查谟-克什米尔邦遭到自制炸弹袭击,造成45人死亡。恐怖组织“穆罕默德军”宣称对该起事件负责。

据新德里称,该组织头目马苏德·阿兹哈尔的根据地位于巴基斯坦境内。这起恐袭事件导致印巴紧张关系升级。

国际社会吁印巴克制 避免局势再升级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7日表示,中方对当前印度和巴基斯坦出现的紧张局势表示忧虑,希望双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

王毅表示,作为印巴共同的朋友,我们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对话,查明真相,管控局势,解决问题,共同维护好地区和平稳定。中方愿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美国五角大楼发表声明表示,美国代理防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呼吁印度和巴基斯坦避免进一步军事行动。

美国防部指出:“沙纳汉代理防长的关注重心是紧张局势降级并呼吁印巴两国避免进一步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