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首相承诺对“无协议脱欧”“推迟脱欧”进行投票表决

2019-02-27 15: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首相承诺对“无协议脱欧”“推迟脱欧”进行投票表决

中新社伦敦2月26日电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6日承诺,如果议会下院议员在下个月否决她的“脱欧协议修正案”,她将提议议会下院对“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英国“推迟脱离欧盟”的时间进行投票表决。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特雷莎·梅于当日内阁会议结束后作出上述承诺。这是首相对“无协议脱欧”“推迟脱欧日期”两项重大事项首次作出立场松动的明确表态。

特雷莎·梅称,3月12日前议会下院将对她的“脱欧协议修正案”,进行“有意义的投票”。“我们所有工作的绝对焦点应该是,努力使脱欧协议修正案获得通过,并按计划在3月29日离开欧盟”。如果未能获得通过,将分别在13日、14日,对“无协议脱欧”“推迟脱欧”进行投票表决。

她补充称,任何延期都不应超过6月底,而且“几乎肯定只能是一次性的”。

在当日的内阁会议上,有15至20名部长表示,如果首相不作上述表态,他们将在明晚(27日晚)举行的英国议会下院会议中,投票支持排除“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和“推迟英国脱欧日期”。并且,他们中有15位准备辞去职务。

此前,特雷莎·梅对外界一直坚持“不排除无协议脱欧”的立场,对“推迟脱欧日期”的提议不予理会。其主导的“脱欧协议”于上月在议会下院被“压倒性多数”否决,与欧盟的重启谈判被拒,“脱欧协议修正案”仍然前景堪忧,“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增大,其“灾难性”后果令英国社会各界普遍担忧。(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