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加强对也门人道主义援助

2019-02-27 00:58 新华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加强对也门人道主义援助

新华社日内瓦2月26日电(记者施建国 聂晓阳)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呼吁加强对也门人道主义援助,尽早结束也门人道危机。

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有关也门的认捐大会上,古特雷斯对也门人道危机表示担忧。他说,持续的冲突已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其中许多受害者是平民。80%的也门民众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和保护,仅去年一年,受人道危机影响的人口又增加了200万。

他说,受冲突影响,也门不少人死于可防治的疾病。此外,民众营养不良加剧了人道危机。资料显示,死于饥饿的5岁以下儿童超过8万,大约有36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冲突还造成供水和公共卫生设施损毁,严重的霍乱疫情威胁着民众健康。同时,也门青少年受教育情况也受到严重影响,失学儿童达200万,2000多所学校在战火中遭损毁或被征用。

古特雷斯敦促也门冲突各方遵守国际人道法,避免民用基础设施毁于战火,并继续以谈判方式实现持久和平。同时,他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对也门的人道主义援助,帮助尽早结束也门人道危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