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工党党魁表态支持新的“脱欧公投”

2019-02-26 13: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工党党魁表态支持新的“脱欧公投”

中新社伦敦2月25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党魁杰里米·科尔宾25日在工党议员会议上表示,该党将支持举行新的“脱欧公投”,以防止执政的保守党“破坏性的‘脱欧’”。

科尔宾一直将推动举行大选、从保守党手中夺回执政权作为其首要选项,明确表态支持举行新的“脱欧公投”尚属首次。英国媒体称,科尔宾此举对扑朔迷离的英国“脱欧”困局,将构成“重量级”影响。

科尔宾告诉工党议员们,首相特雷莎·梅正在“不计后果地拖延对‘脱欧’协议举行最终表决投票时间”,试图“迫使议员们在她拙劣的‘脱欧’协议和灾难性的‘无协议脱欧’之间做出选择”。

科尔宾表示,“工党将提出或支持一项‘脱欧公投’的修正案,以防止执政的保守党将破坏性的‘脱欧’强加于英国”。

首相特雷莎·梅一直否定举行新的“脱欧公投”的可能性,认为2016年6月举行的“脱欧公投”体现了英国民众的意愿,新的“脱欧公投”将是对“民主”的亵渎。

由于对“脱欧”进程陷入僵局的不满,英国民众举行新的“脱欧公投”的呼声愈加强烈,主张“将未来命运从政客手中夺回来”。2018年10月举行“呼吁举行新的‘脱欧公投’”的示威游行规模空前,来自英国全国各地的民众达70万人之巨。

担任首相职务长达10年之久的前首相布莱尔于去年底对媒体称,新的“脱欧公投”是“说得通的,可行的”。(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张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