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胡塞武装将启动撤军计划 先从塞利夫和埃萨撤兵

2019-02-26 09:01 新华网

来源标题:胡塞武装将启动撤军计划 先从塞利夫和埃萨撤兵

联合国和也门知情人士24日说,也门胡塞武装同意25日从两座港口撤离,履行与也门政府先前达成的第一阶段撤军计划。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联合国和也门官员说,胡塞武装将撤出塞利夫和埃萨两座港口,退守到5公里以外的地方。

根据双方先前达成的协议,下一步,胡塞武装和也门政府军将同时撤离荷台达港。荷台达市区由胡塞武装控制,东部郊区由也门政府军以及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控制。

也门外交部长哈立德·耶马尼告诉《中东报》,也门政府履行第二阶段撤军计划、即撤离荷台达东郊以前,会先核实胡塞武装是否完成第一阶段撤军计划。他没有证实胡塞武装撤出上述两座港口。

在联合国观察团牵头设立的“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本月中旬在荷台达谈判,同意分步骤从荷台达撤军。

根据协议,胡塞武装和也门政府军撤出荷台达以后,“当地政府”将管控这座港口城市。不过,协议没有提及具体交接程序,双方可能还会再谈。

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代表2018年12月上旬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达成协议,涉及停火、交换俘虏、荷台达管辖等议题。双方随后又举行多轮谈判,就一些技术性问题达成一致。

胡塞武装2014年夺取萨那,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王宏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