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记者手记:漫步斯里兰卡卡拉·波拉户外艺术展

2019-02-25 23: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记者手记:漫步斯里兰卡卡拉·波拉户外艺术展

新华社科伦坡2月25日电 色彩鲜明的绘画、抽象夸张的装饰和雕塑,伴随着悠扬的蓝调爵士音乐,斯里兰卡卡拉·波拉户外艺术展24日在首都科伦坡最富有艺术气息的街道“绿径”举行。

据了解,卡拉·波拉艺术展因受世界著名户外艺术展启发而设立。经过26年的发展,卡拉·波拉艺术展已经成为斯里兰卡一年一度最为重要的户外艺术展。每年2月的一天,代表不同流派的上百名斯里兰卡艺术家聚集在这条长约300米的街道,吸引众多外国游客和艺术品收藏者。

主办方表示,他们希望卡拉·波拉艺术展给斯里兰卡艺术家创造一个展示艺术作品的空间,也希望有朝一日将其打造成世界级艺术展。

第一次参展的拉克萨拉目前在科伦坡一所商学院就读,发现记者在观赏他的抽象画,便主动上前讲解画中意涵。拉克萨拉告诉记者,他对绘画的兴趣高过商学,这次参展看到自己的作品获得这么多人喜爱,这更加坚定他日后从事专业绘画的信念。

同样首次参展的伊鲁是科伦坡一所艺术学院的学生,她特意挑选了自己不同类型和题材的作品参展。“今天是我的作品第一次面对公众,我终于了解到自己的哪类画作更受大众欣赏,”伊鲁说,“像我这样的年轻人不太可能有机会到画廊举办展览,卡拉·波拉艺术展将助力我们在艺术道路上走得更远。”

记者在卡拉·波拉艺术展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不少参展艺术家都是举家出动,或是父母帮助孩子,或是妻子为丈夫站台。其中一对租用了两个相邻展台的母女艺术家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女儿卡普坦提丽是牙医,她绘画是受到画家母亲的影响。卡普坦提丽对记者坦言,她不太喜欢母亲的画风,自己更擅长传统题材的工笔装饰画,虽然这种画非常耗费时间,但很享受这个过程。“因为平时要上班,所以我画一幅画通常需要3天。”

母亲康茜·古纳提莱克是斯里兰卡著名画家,曾多次在国外举办展览并在日本开设室内设计课程。“女儿画得非常棒,不过我没有她那种耐心。”古纳提莱克说。和女儿相比,古纳提莱克的画作不仅题材更为广泛,也更加充满想象力。

一天参展下来,卡普坦提丽一共售出了10幅画,而古纳提莱克却一幅画也没有卖出。“我妈妈的画定价太高,”卡普坦提丽这样解释。而古纳提莱克对没有开张这件事并不以为然,“卡拉·波拉展览太过于注重市场推销,艺术家应该更注重艺术作品的艺术含量,而不是其市场价值。”

一位艺术画廊的老板则有不同看法。他表示,卡拉·波拉艺术展对于提升斯里兰卡艺术市场规模很有好处。通过每年一次的户外艺术展,不少艺术家的作品能够与公众见面,也会让画廊有机会接触和发掘更多具有潜力的艺术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唐璐 朱瑞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