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文化周活动在斯里兰卡落幕

2019-02-25 23:04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文化周活动在斯里兰卡落幕

新华社科伦坡2月25日电 持续9天的中国文化周活动24日晚在斯里兰卡科伦坡落幕。饺子、元宵、剪纸、茶艺、书法、山水画、古筝、旗袍……每天都有不同的中国元素登场,吸引着当地民众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24日晚的压轴节目旗袍秀《江南之南》在优美的中国音乐声中上演。当身穿中国旗袍、手持印有传统中国图案的花伞、扇子、线装书的临时演员缓缓走上舞台时,观众情不自禁地鼓掌欢呼。

在16日中国文化周开幕当天,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挥毫写下大大的“福”字,亲自登台向当地人送“福”,并向现场观众讲述中国“福”文化。

随后的9天里不仅有两个周末,还正好赶上中国元宵节以及斯里兰卡佛教节日“纳瓦姆月圆节”。中国文化周利用这些节点,展示中国文化,为斯里兰卡民众和在斯华侨华人带来节日的欢乐。

人气最高的活动当属包饺子和元宵。几位在斯工作和生活的华侨华人“美厨娘”巧手翻飞,把不同馅料包成一个个精致的饺子,并请现场观众品尝。观众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用中文喊出“饺子!好吃!”

两位中国书画家每天“坐镇”接待斯里兰卡民众,以便他们近距离观察如何用毛笔将中国传统的梅兰竹菊、荷花、牡丹等惟妙惟肖地呈现于扇面之上。

一位多次参加中国文化交流的斯里兰卡学生表示,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在科伦坡不断上演。

据了解,本次中国文化周活动由当地华侨华人自发组织,并得到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华助中心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唐璐 朱瑞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