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称将对委内瑞拉施加更多制裁

2019-02-25 15: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称将对委内瑞拉施加更多制裁

新华社华盛顿2月24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品然)在委内瑞拉政府赢得23日“关键日”较量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4日说,美国将对委施加更多制裁,以加强对委政府的施压力度。

蓬佩奥当天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说,美国可能将向委内瑞拉提供更多人道主义援助,并找到其他办法确保援助物资送抵委境内。美国将在25日于哥伦比亚召开的“利马集团”会议上同与会各国就此进行讨论。

美国提供的多批援助物资近日分别抵达委内瑞拉邻国哥伦比亚、巴西边境,美方希望物资进入委内瑞拉。委总统马杜罗21日宣布关闭委巴边界,23日宣布与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和政治关系。委政府拒绝接受美国“人道主义援助”,指责美方提供“援助”是为军事干预做准备,并要求美国取消对委制裁。

委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23日试图从哥伦比亚和巴西边境向委境内强行运送美国“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但物资并未通过委军方把守的边境线。当天委国内发生的抗议活动也基本得到控制。分析人士指出,23日是瓜伊多为“援助”物资进入委境内设定的最后期限,在委政府顶住多方压力赢得“关键日”较量后,未来委反对党与外部势力很可能加紧对委政府施压,委局势仍将复杂。

1月23日,瓜伊多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要求委内瑞拉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及一些拉美国家随即对他表示支持。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方近期不断加大对委制裁力度,甚至表示不排除进行军事干预。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朱东阳 刘品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